推動事工
  信仰共同體
 
  新眼光讀經運動/講道集
靈性養成培育事工
當代台灣教會典範事工
其他
  生活共同體
夥伴宣教
 
首頁 > 推動事工 > 信仰共同體 > 新眼光讀經運動/講道集
新眼光讀經運動/講道集

新眼光讀經運動的起源是亞洲基督教協會(CCA)所發起的一個讀經運動Reading the Bible with New Eye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接納此一讀經運動為總會性宣教運動的一個主要項目,除了與普世教會步調一致外,也認同此一讀經運動對基督教宣教,尤其是教會在第三世界的宣教具有重要的啟發與貢獻,是值得我們大力推展的一個深化信仰、活出見證的宣教運動。

新眼光讀經運動自2007年起,以普世教會所使用的《共同經課表修正版》(Revised Common Lectionary)做為信徒每日讀經的主要經文。它是按照教會節期所編排,為、三年一輪的經課表。每年均以「待降節第一主日」為開始,以「基督君王主日」為結束。每個主日有四段經文:第一段經文:舊約或使徒行傳;第二段經文:詩篇,回應第一段經文;第三段經文:新約;第四段經文:福音書。採用經課表的優點是:讓信徒活在基督的事件中,並且在三年內完成聖經閱讀,讓信徒能夠接受更平衡的糧食,同時幫助牧者準備講道,幫助禮拜事奉者預備。

傳道委員會每年出版《新眼光講道集》,並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合作出版《新眼光讀經手冊》。新眼光讀經手冊內容包含「每日新眼光」及「每週新眼光」。其中每日新眼光讀經經文的安排,由撰寫的牧長採用《共同經課表修正版》中當週的四段經文外,特別加上和台灣社會文化節期、台灣宣教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或普世教會相關之經文所編寫。目前有1,160間教會索閱,每季預計出版46,000本。索閱新眼光讀經手冊請洽06-2356277轉152。

自2007年5月起,可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http://www.pct.org.tw 中連結到【講道集】網站,或直接打網址:http://sermon.pct.org.tw,供給牧養教會的牧長參考,在網站註冊後,即可登入免費下載使用。

為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每年定期舉辦「新眼光讀經寫作研習營」,以培育寫作人才;同時協助各中會、族群區會培訓查經班小組長。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