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事工
  信仰共同體
 
  新眼光讀經運動/講道集
靈性養成培育事工
當代台灣教會典範事工
其他
  生活共同體
夥伴宣教
 
首頁 > 推動事工 > 信仰共同體 > 當代台灣教會典範事工
當代台灣教會典範事工

2007年台灣基督教資料中心發表基督教教勢報告,統計台灣本地基督徒人口直逼九十萬,較2005年的七十四萬增長逾兩成,而現時基督徒人口比例為百分之四點一三。隨著教會的增加及普及,愈來愈多基督徒個人及社群進入每一個新舊社區中,實踐信仰而彰顯上帝慈愛與公義。宣教的教會必須走進社區,瞭解當地社區文化,與社區裡的人們一同看見社區的特性、需要,進而在社區中找到宣教的契機,成為社區的『好厝邊』,用愛上帝的心來愛社區,與社區一同轉化、成長,落實上帝國。

因此,當地方教會盡心盡力地執行社區宣教事工時,也需要有片段時刻、共同進行信仰反省,以提昇事工的「創意性」和「持續性」。為此,總會傳委會與台灣社區關懷協會合作,設計了一系列的「典範宣教事工研討會」,讓地方教會能共同檢省所推行的社區宣教事工。

藉由典範宣教事工研討會之舉辦,透過全國典範宣教事工作為參考個案,邀請有經驗的牧長、學者、專家針對典範事工加以研究、分析,並針對參與者的教會團隊加以比較與探討,讓有異象、願意發展教會宣教團隊的夥伴們,有一個『共同成長的機會』。經由、反省、思考、開創,共同尋找宣教的契機,以基督信仰與生活中的實踐來對話,讓信仰更為落實,更加茁壯,榮神益人。

典範宣教事工研討會是以「詮釋學的循環」模式進行。首先,提供個案的「服事經驗」、「分析社區處境」,再以「聖經中的宣教神學」和「策略再形成」作為「再行動」的依據。

竭誠邀請教會、機構的宣教團隊一起來集思廣義,反省並構思再行動的上帝國宣教工程,並藉此建構各項事工網絡、分享資源;更期盼有志推展社區事工的教會、機構參與研習會,激發宣教異象繼而體驗上帝國宣教實踐的祝福。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